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风雨中的财政预算案

2019年12月0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个社会要疗伤,寻求复合与出路,但不能透过暴力胁迫,要放下斗争的心态、透过对话促进彼此的理解,以建设性态度共商共议,共谋出路,合力让社会回复稳定,才能让香港走出眼前的困局低谷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周我宣布了新一轮支持企业和就业的措施,涉及金额合共超过40亿港元。

  为应对经济进一步转弱给中小企业和市民带来的压力,上星期我公布了新一轮的支持措施,包括向非住宅用户宽减水费、排污费、提供电费补贴、进一步宽减差饷,同时容许利得税、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纳税人有需要可申请分期缴付税款,获批的个案将毋须缴纳现行介乎5%至10%的附加费。此外,旅游业、回收业和证券业也分别有一些宽免收费的措施。这次的措施涉及金额合共超过40亿港元。我们还冻结不少政府土地短期租约、更改地契条款豁免书、副食品批发市场档位和相关设施、公众货物装卸区泊位等的租金和豁免书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