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房地产投资是否还能高位运行

2019年12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20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为6.8%,较2019年回落3.2个百分点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2019年12月10-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决定,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9年1-11月,房地产累计投资121265亿元,同比增长10.2%,对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行至年末,市场普遍关注2020年房地产投资的下行压力。本文将从房地产投资的先行指标、实物和价格因素、成本结构等三个维度入手,研判2020年房地产投资形势。

  房地产投资难以持续高位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