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破坏易建设难 认清暴力危害

2020年01月0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的经济发展和国际成就,是几代人艰辛建立的成果,轻言“揽炒”,等同毁掉上一辈人的努力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了最新报告,再次肯定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区内贸易枢纽,以及全球最开放经济体之一的地位。香港在资金和信息自由流动、简单税制、稳健的监管制度、法治和优质的专业服务等方面,继续保持良好优势和竞争力。其中,稳健的监管政策和架构,保持了本港金融体系稳定;充裕的财政储备,也使特区政府有足够的缓冲空间,可采取逆周期措施,协助香港应对一时的经济难关。

  事实上,除了IMF以外,香港在经济与商业、金融、运输和基础设施、治安及法治等方面,持续获得不同国际机构的肯定,这些都是几代香港人努力逐步建立的成果,值得我们引以为傲和珍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