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团结抗疫 共保安全

2020年02月04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时此刻,谣言、仇恨与消极的行动无助于对抗病毒。团结一致、互相支持,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迅速升级,在不同地区陆续出现确诊个案,如何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成为全球首要任务,各地也相继加强措施,减低疫症在小区蔓延的风险。在全球各地都提高戒备,并加强采购防疫物资的背景下,香港在采购相关物资方面遇到的挑战愈来愈大。

  行政长官上周公布新一轮的防疫安排,包括延长中学、小学、幼儿园、幼儿园以及特殊学校停课时间,并延长公务员特别上班安排,连同早前限制湖北居民以及任何过去十四日到过湖北的人士入境香港、暂停个人游签注等,这些措施都旨在尽可能减少跨境及本地的人员流动,力求减低病毒在小区传播的风险。我们亦呼吁雇主为雇员作弹性的上班安排,减少雇员不必要的外出需要。与此同时,政府会透过跨部门合作,加强在全球市场搜购所需的物资,致力让防疫物品供应趋向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