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影响:超级企业突围

2020年02月1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更加具备规模化运营能力和更强管理能力的“超级企业”可能会在这次冲击中得被市场更好地认可和发现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林莎)摘要:

  疫情带来区域封闭、停工停产、经济活动暂停等一系列冲击。同时,新的变化也在发生。1、春节档撤档,线上巨头收购电影片方版权,以免费线上播放方式进军长视频领域;2、多家平台推出全国疫情实时动态地图浏览量超过10亿人次,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覆盖几乎所有公共交通;3、线上加快向线下领域渗透,商超、餐厅需求骤减,盒马与餐厅的“共享员工”模式,既满足配送需求,又缓解餐厅短期人员成本压力;4、疫情突发对居家生活影响极大,防疫消杀、入户排查等物业服务变得重要,也出现了物业与蔬菜供应方合作及无接触代买或送货等服务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