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季度货政报告:加力逆周期调节、降低融资成本

2020年02月2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央行或将保持流动性充裕,扩张信贷投放,并进一步加大引导利率下行力度。另外,定向降准被列为潜在政策工具之一。待各项指标出现明确企稳迹象后,货币政策可能会恢复至大体“中性”的立场,而支持性财政与产业政策的退出可能会晚于货币宽松政策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与3季度相比,2019年4季度金融条件边际宽松表明,在被“新冠”疫情爆发中断前,2020年上半年经济或在温和再通胀轨道上。具体看:

  ►加权平均贷款利率(WALR)季环比下降18个基点,主要受一般贷款利率回落带动,而4季度房贷利率小幅上升。报告显示,2019年4季度WALR环比3季度小幅下降至5.44%。分项看,票据融资利率季环比微降7个基点至3.26%,一般贷款利率小幅下降22个基点至5.74%。另一方面,2019年4季度房贷利率小幅上升7个基点至5.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