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之后,房地产市场怎么走

2020年02月25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2020年春节期间88个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相比于2018年春节假期减少63%,部分三四线城市零成交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随着防控工作积极推进、疫情初步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将如何影响居民住房需求,进而影响房地产市场?危就是机,我们期待政策、产品、营销三大升级,希望疫情给行业带来更深刻也更积极的变化。

  一、疫情爆发初期和快速发展期,会造成需求被暂时抑制

  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根据CRIC监测,2020年春节期间88个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相比于2018年春节假期减少63%,部分三四线城市零成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