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涛:疫情将致全球经济衰退

2020年02月29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Covid-19已经对全球产生了连续两波冲击,未来是否还会继续有大冲击波,以及冲击波的形式是什么,尚待观察,但仅就这两波冲击,已经对全球经济形成致命打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迄今世卫(WHO)虽未将本次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病”,但自2月中旬以来,疫情在中国之外其他地区的蔓延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近三天,全球其他地区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认病例人数连续超过中国新增人数,让市场开始担忧疫情的失控。相应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例如,近两周来,道指由29348连续下挫至25409,期间25000点一度失守,累计跌幅超过13%,同期在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出历史最低水平,降至1.16%以下,国际黄金价格则升至近1690美元/盎司附近。而就在之前中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国际金融市场则相对平静,表明当时全球金融市场对疫情并未过度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