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企业债券的投资迷思

2020年03月1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民营企业来说,债券投资者往往也存在类似“信仰”的迷思,倾向于将公司创始人本身的光环和债券发行人的偿付能力联系在一起
温凡
时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券基金投资经理,并担任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拥有多年投资和研究经验,先后在汇丰银行环球市场部、国家外管局华安投资公司、美国资产管理公司Invesco从事股票、债券和衍生品的研究和交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凡)一家民营企业,旗下坐拥三家上市公司(两家港股,一家A股),创始人为身家超过三百亿的胡润百富榜常客,同时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前两年刚刚被评选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企业家之一。公司在早期股权投资市场上也动作频频,收获颇丰,被投公司中不乏ofo小赢科技等明星企业。这样的公司债券,安全边际如何?

  不幸的是,集以上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新华联控股却在今年的3月6日,公告10亿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加入违约大军的行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