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宦国苍:新冠疫情与美国大选

2020年03月18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疫情依然严重,而选举不延期的话,会对两党的选战影响如何则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宦国苍
博智资本董事长;曾任汇丰银行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花旗银行集团投资银行亚太区联席主管,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大中华区主管, J.P.摩根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德意志银行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哈佛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学习2年后出国(肆业)。担任过卡塔尔国际金融中心董事,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并且在普林斯顿大学国际问题中心,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杜鲁门国际和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担任过访问学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3月13日(星期五)下午,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次日凌晨,笔者搭国泰航空的航班从纽约回香港。一个多月来,涉足北美东西两岸和南部的六七个城市,经历了到几天前为止的美国“抗疫”。以下为观察到的圈点之处:

  首先,媒体领先于政府。几周以来,美国的媒体均对疫情,特别是在美国本土蔓延的疫情,做了密集、充分的调查和报道。各种疫情的消息和分析占据了每天的头版头条。这些主动、积极、密集的报道既极大程度提高了公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也对从联邦到州、市的各级政府形成巨大的压力,督促其全力以赴,迎战疫情。这是媒体的职责和功能。只不过媒体吹的不是细声细气的哨子,而是震耳的警报和嘹亮的冲锋号。从上周到本周,美国公众对防疫态度的巨大转变,媒体功不可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