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涛:本轮危机以来,已经能看得见的风险

2020年03月2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已转入熊市,跌势还不能结束。接下来的经济衰退程度,一定会大幅超出目前的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截至3月18日,10天内美股已发生四次熔断,从2月12日触及历史高点算起,道指仅花了35天、24个交易日就跌去了1万点,如此惨烈的下跌,超出了所有人预期,就连巴菲特也惊呼这样的股市,他也是第一次见。虽然笔者认为市场已进入危机状态,但由于这次市场变化如此之快、头绪如此之多,让我们对后市演变依然未知,而消除未知的前提条件就是对市场已有变化的认识和理解。为此,站在道指下跌1万点的当下,需要对这段时期疫情因素催化下市场的变化进行复盘梳理。

市场演变的两个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