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增新命题:谁是战略投资者

2020年03月27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充分体现监管部门对再融资业务的精准定位,有效减少了财务投资机构的干扰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日前证监会发布一份监管问答,向公众明确了战略投资者的概念和相关问题,在再融资市场上产生重大影响。

  既要服务好上市公司的切实需求,又要维护好二级市场的健康稳定,这是改革和发展再融资制度的重要原则,同时也是发展一级半市场的难点所在。此次明确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充分体现监管部门对再融资业务的精准定位,有效减少了财务投资机构的干扰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与2017年改革重点放在限制监管套利的政策相比,这次对战略投资者的规定体现出对发行市场正本清源、堵疏结合的逻辑思路。笔者相信随着再融资新规的有序推进,一级半市场将会出现重大而积极的改变。

  何为战略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