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全球角度看新冠疫情的影响及应对

2020年03月2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能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学到什么?这一切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每天早晨,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与驻香港、意大利、伦敦、东京、纽约和其他地区的策略团队讨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我将引用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团队成员的观点,邀请他们就投资者最关注的“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这一问题分享他们的观察。

  问:中国在哪些地方做得好?中国经济活动是否真的在恢复?

  赵耀庭(香港):中国面对这种未知的新型病毒不得不采取严格的隔离和封锁措施。尽管这些举措将对经济造成冲击,但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两个月后,卫健委报告零新增本土感染病例。通过大规模的病毒检测,新感染病例曲线逐渐趋平,诊断更加准确,疫情蔓延得到控制。尽管如此,中国仍未走出疫情影响的泥潭。国家已将重点从防止国内疫情蔓延转变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