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考延期背后的考量

2020年03月3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考延期,不仅仅是保障安全,还有至少有四方面的必要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社会高度关注的“高考是否延期”终于有了答案:除湖北、北京外,延期一个月。湖北和北京因为还处于一级防控的特殊情况,由当地政府决定高考时间。虽然这两地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少会延迟一个月。

  高考是否延期的讨论,从疫情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歇,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据我所知,教育部门做了大范围的调研,直到今天才明确延期,这也是在全面评估基础上做出的艰难决定。

  在我看来,高考延期,不仅仅是保障安全,至少有四方面的必要性,或者说原因:

一、推迟高考,最大程度保证所有考生备考公平,是高考的使命与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