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减产势在必行,代价几何

2020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4-5月布伦特价格区间为10-20美元/桶,市场还有更多下行空间,价格随时会进一步走低——除非能使大量供应迅速离开市场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石油供应和需求两方面都在经历前所未见的冲击,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导致需求崩溃,全球库存高企,很快就没有空间存放进入市场的供应。

  当前的严峻局势起源于,包括23个产油国的欧佩克+联盟在3月6日开会时,俄罗斯不同意沙特阿拉伯有关进一步减产的建议,导致谈判破裂。

  会议结束后,沙特彻底退出减产协议并宣称将从4月1日起向市场大量供应石油。随后,沙特决定大幅削减其原油售价,以增加对买家的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