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社会的割裂

2020年04月16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新冠疫情充分暴露了全球社会结构的严重扭曲:社会底层的人们备受冲击。虽然美联储和全球央行极力印钞放水,但结构性问题并不能够通过总量方案解决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美国经济数据基本上都差得破了历史纪录:3月份零售额下降了创纪录的8.7%;而工业产值下降了6.3%,1946年以来最差;4月份的更糟:纽约联储的制造业指数降至-78.2,为有记录以来最快速度,且超过市场预期两倍;房地产商信心指数遭受了30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估计新增约600万人申请失业保险。

  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曲线似乎开始平坦化。但15日晚标普的技术反弹也在2800附近遇到了阻力,在运行到一个月的高位后开始回调。这种情况和中国市场2月时对于疫情的反应基本一致:A股在新增确诊曲线见顶前开始强势技术反弹。但在经济数据逐渐显示疫情对于经济超预期的影响后见顶回落。现在,市场共识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大幅下调,甚至1季度有负增长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