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暴力冲击及疫情下的金融安全

2020年04月26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以至香港经济及金融巿场构成压力,但香港的金融风险仍属可控水平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在2019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上,我首次较完整全面地讲述香港全方位确保金融安全的工作。今年,在同一个活动中,我再谈及这个议题,因为经历了过去大半年社会暴力事件及近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令经济及金融市场受到双重打击,不少人曾对此提出关注,而这段经历亦为我们金融安全的监察和应变机制,提供了高压的测试场景。扼要而言,可以说这段期间市场即使经历大幅波动,迄今依然秩序井然、运作如常,足以印证我们跨市场、全天候、联动式的金融安全防范机制,发挥了效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