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已过,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落实如何

2020年04月3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谁上台都一个样,中美在各个领域的结构化争端将成为常态化议题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要求2020年新增自美采购767亿美元,目前一季度已过,落实情况如何?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焦点,纷纷给对方打中国标签,中美在国家安全层面的博弈也愈发激烈,我们怎么看?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落实:农产品进口和开放匹配进度

  一、2020年自美采购:制成品和能源产品后三个季度进口任务重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要求2020年新增采购767亿美元,主要是制成品。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对2020年新增采购的要求,一是2020及2021年中方新增自美进口合计2000亿美元(2017年基础上),其中2020年为767亿美元,占比38%。二是2020年新增采购的制成品、农产品、能源产品及服务分别为329亿美元、125亿美元、185亿美元及128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