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中国制造业依然强劲

2020年05月0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全球钢铁市场疲软,中国罕见地成为了印度、日本、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的钢材出口目标市场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全球制造业活动已暴跌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导致减产和钢材价格下跌。

  4月份,中国制造业较3月份的复苏略有放缓。但与美国、欧洲、其他亚洲国家,尤其是印度相比——所有这些国家都采取了各种形式的封锁措施——中国仍处于优势地位。

  制造业依赖于全球供应链,因此更容易受到供应中断的影响。许多国家的港口和交通都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这使得工厂无法采购原材料或向客户交付成品。例如,日本和韩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停止生产汽车,因为在2月份封锁期间,它们无法从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的业务机构采购关键零部件。同时,在中国设有工厂的韩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削减产量,因为它们无法从韩国的母公司进口钢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