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还会再次面临负值吗

2020年05月1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合约很可能不会再出现负值,原因在于经济活动逐渐复苏,海外出口的窗口逐渐打开,库存增长不及预期,交易层面风险意识的提升,以及能源股走强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 特约作者 瞿新荣)新冠疫情给原油市场带来历史上罕见的冲击,5月到期的WTI期货,在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出现-$37/桶的价格。市面上给的一个最大原因是供给过高,需求下降,没有库存空间,多头无法交割。中国银行的原油宝由于没能及时移仓,造成巨大损失。随着WTI6月期货很快就要到期,大家非常关心的是,是否还会出现负油价,当然更关心的是油价长期的走向。油价持续低迷,走低,会带来大批页岩油企业倒闭。而5月3日,沙特股价大跌,让人们担心持续低迷的原油市场给脆弱的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