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功夫与中国基建

2020年05月2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聚全球智慧,推动中国知识体系进一步开放,是中国基建功夫未来不断提升的必要条件
华秀萍
华秀萍,现任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金融学教授与博士生导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普惠金融研究中心秘书。拥有北京大学法学与经济学双学位,并取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硕士与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华秀萍)《叶问》系列电影拍到第四部,终于到了完结篇。2019年的最后一天,与家人走进电影院之前,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一部,因为它的影评很赞。不少观众认为这部影片很爱国,大长中国人志气。

  然而,我看了一会儿之后,就开始心情沉重。到了后半场,叶问告诉肥波警官自己已经得了癌症,肥波逼着叶问正在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儿子接电话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开始掉眼泪。这种陆续流泪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电影结束。这部片子,在我眼中,无疑是一个悲剧篇。这个悲剧,折射了中国人数百年数千年的困惑与无奈。于己于家于国,在中国人眼中的最重要的三个维度上,都血淋淋地剥开了历史的沉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