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风险值模型:环境压力测试方法的变革

2020年06月02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成员已经认识到环境与气候风险问题,相关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已经开展了环境风险分析的工作,但受限于方法学和相关数据的不足,环境风险评估工作仍然处于初步阶段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王遥 施懿宸 包婕)

“绿天鹅事件”将成为下一个风险敞口

  环境风险可以定义为由于组织活动产生的废水、排放、废物、资源枯竭等对生物有机体和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实际或潜在威胁。无论是物理性、化学性还是生物性的环境暴露都可能引起有害反应,并可能影响土壤、水、空气、自然资源或整个生态系统,以及动植物(包括人类)乃至其生活环境和社会体系。作为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内容,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对一些金融机构而言并非全新的概念,金融机构在认知与管理环境和气候风险方面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但进入21世纪以来,环境风险日益表现出新的特征,包括环境和气候相关事件的规模和范围逐步扩大、频率不断提高,各种风险之间的关联度持续上升,给金融机构的资产和负债端都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