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细读5月PMI数据:景气回升,需求疲弱

2020年06月0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的需求恢复仍较缓慢。服务业需求恢复强于制造业,但仍未能完全抵消疫情的负面影响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制造业复苏节奏参差不齐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彭博一致性预期的51.1%。其中,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均有所改善。但生产指数环比下跌0.5个百分比至53.2%;从业人员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进口指数和中型企业PMI均在荣枯分界线以下。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仍有7个制造业行业PMI和9个行业的新订单指数低于临界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