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产强力提振油价 需求复苏仍有风险

2020年06月11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库存水平高企,关停产能有望恢复,加上需求复苏存在不确定性,涨势或将受限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石油供应削减,加上在各国经济逐步重启的情况下需求恢复快于预期,油价的上涨势头得到了巩固。然而,由于库存水平高企,关停产能有望恢复,加上需求复苏存在不确定性,涨势或将受限。

  ICE布伦特期货价格在继4月中旬跌至数十年最低水平以来,已经翻了近一番,回升到40美元/桶上方。

  虽然全球开始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普遍乐观情绪及需求复苏有一定影响,但对价格的主要推动力源于自愿和非自愿的减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