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回归热潮下,赴美上市仍有吸引力

2020年06月1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多种因素考虑下,现阶段香港仍是中概股回归的首选目的地,但对某些行业和拟上市企业而言,赴美上市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最近,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针对中概股的议案,纳斯达克交易所也首次对IPO规模设定最低数额。我们认为,此类争端将继续成为今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的主要议题之一(参见“中概股风波中的四个关键问题”)。不少在美上市公司与拟上市企业也将赴香港与回到内地资本市场融资纳入考虑范围。

  我们认为,这既是应对单一市场上市及监管规则发生重大变化和剧烈波动风险的预防性举措,也反映了企业长期的、战略性、商业化的考量:中概股在回归港股及A股后,更为靠近本土市场,更有利于战略布局、发展规划、业务协同,其经营模式、商业战略等更易被投资者理解和跟踪,有望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认同度、估值水平、流动性、交易量和融资能力。港股和A股市场近年来一系列利好新经济成分的改革措施,也让中概股回归更为便捷、更具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