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投资与投资成功的可能性

2020年06月19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赢得投资游戏,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关键法则:与时间做朋友,相信长期投资的好处
浦彦
Vanguard集团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从开年到现在,不管是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受到疫情冲击而产生了剧烈波动。近期全球市场陆续呈现出回暖现象,投资者情绪也开始回温,但波动和震荡仍然在提醒投资者不可以掉以轻心,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尚未彻底消除的情况下,需防范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

  我们看到一些投资者常常被市场左右,面对剧烈的市场波动,出于恐慌而急于抛售资产,在市场大热时又跟风买入,因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一点在中国投资者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我们的研究发现,中国投资者的股票换手率显著高于其它更为成熟的市场,而且内地投资者更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偏好短线操作,追涨杀跌屡见不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