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疫情时代需警惕三类意外的发生

2020年07月0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虽尚不能定论全球经济一定会颠簸下行至翻车状态,但类似“原油战”、“贸易战”等意外事件仍会热度不减,并对后期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巨大的扰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对于上半年全球经济而言,最大的意外莫过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而伴随疫情的持续蔓延,全球已陷入深度经济衰退,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的同步性和区域间的平衡性也被彻底打破。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6月份的预测中,将今年全球增速预期进一步下调至-4.95%,目前IMF预测全球范围内仅有中国尚能维持正增长。

  鉴于疫情迄今还未出现趋势性变化,全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在呈现上升态势,全球经济大概率已无望于年内实现“V”型复苏,而伴随悲观预期的加重,各国的政策应对和微观经济主体的行为均将持续调整,进而必然导致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不仅下行压力有增无减,且下行路径还会极为颠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