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下的消费者信用报告服务

2020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在疫情期间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免费信用报告查询,帮助其及时了解自身金融状况,防范风险,防止身份盗窃问题的发生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消费者信用报告是信贷活动和付款历史的真实记录,供贷方、债权人、服务提供商和其他企业用来向人们扩展金融机会和其他优惠。信用报告在消费者,企业和经济的金融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定期监测信用报告是对消费者金融状况进行控制的重要举措。信用报告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房贷利率、信用卡批准、分期付款服务请求,甚至影响消费者的工作申请。查看信用报告还有助于帮助消费者及早发现身份盗用迹象。

  COVID19给全球的消费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在这些不确定的时期,信用风险防范至关重要。信用专家普遍建议消费者经常查看其信用报告,以了解所报告的有关其付款行为的信息,可以使消费者更好地管理其财务状况,并采取必要的步骤来保护其信用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