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的信号

2020年07月2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把因投机加剧驱动的市场上涨视为任何货币宽松政策的必要成本,而政策决策的关键是看这些成本是否超过了宽松政策的必要性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股市上周五再次遭遇挫折,上证暴跌近4%,创业板下跌逾6%。与此同时,主要股指实际波动率回升至2018年底中美贸易摩擦全面升级时的水平,以及今年2月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时的水平。在这样的一个市场里交易不得不忍受市场巨幅的波动。

  在这扰乱人内心平静的市场动荡中,我应邀出席了一个由人民大学组织的在线高端论坛,会议主持人在现场问我,当下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引发了市场中的金融套利,新增的流动性是否并没有帮助到经济里最需要帮助的地方。这样的问题意味着,市场共识开始担忧潜在的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尤其是考虑到最近市场的飙升,以及人们对类似于2015年泡沫的关注。与此同时,一个房地产高层会议再次强调了“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