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才算是清北毕业生应该的去处

2020年08月2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才是否浪费本质是一个伪命题,学历出身并不能代表就一定是人才,关键是,如果浪费,这个人才第一个就跑了,因为他永远有用武之地,永远有选择,这也是我们需要修正的一个重要观念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杭州余杭区2018年引进人才公示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杭州余杭区广泛引进清华北大等国内外著名大学毕业生的做法已经持续多年,余杭区领导亲自带队到清华北大招聘毕业生的做法也已经持续多年。

  这一做法,首先是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甚至是迫切需要。

  2019年余杭GDP逼近3000亿,比肩青海省,财政收入超过700亿,位居浙江第一名,全国区县经济上,也仅次于苏州昆山。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余杭上半年GDP实现1300多亿,增长17%,遥遥领先全国与浙江。这其中,核心是第三产业,即现代服务业,著名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就位居该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