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采宜:黄金还能涨多久

2020年09月1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第四季度,黄金预计将高位震荡。从中长期来看,货币宽松推动的金价上涨将难以为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季雯婕)

摘要: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黄金迎来持续上涨行情,目前多头净持仓量处于历史高位。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利率中枢下沉、贸易摩擦以及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是推动本轮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

  黄金价格波动主要取决于投资需求。美元指数、利率及通胀对黄金的投资性需求有重大影响,此外,突发事件也会影响黄金价格的短期波动。

  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衰退和低通胀率将促使美联储维持货币宽松政策,加上国际政治局势的动荡和新冠疫情的反复,黄金预计将高位震荡。从中长期来看,随着疫苗研发成功推进、全球经济快速复苏,货币宽松推动的金价上涨将难以为继。

正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