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贷新规将引发万亿市场什么变化

2020年09月1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贷作为银行外的主要持牌放贷机构,也是互联网金融巨头角逐的主要阵地,新规关于小贷公司杠杆率的重新规定,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巨大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2020年9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银保监办发〔2020〕86号)《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小贷公司的管理提出一些新的监管要求。通知内容不多,但对行业的政策导向非常明确,小贷作为银行外的主要持牌放贷机构,也是互联网金融巨头角逐的主要阵地,新规关于小贷公司杠杆率的重新规定,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巨大。

一、新规的意义

  1.这是自2008年5月4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以后,再一次较完整的、明确的对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进行全面指导的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