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美财政刺激谈判搁浅对经济与大选的影响

2020年10月0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搁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副产品,即促使大选的天平向拜登方向进一步倾斜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忘记了是听谁不久前说过这样一句话:历史上,有时十年里都没有太多的新闻,而如今仿佛一周间发生了十年的事――揣测很多人对此都有同感罢,不留心赶上了这个风云变幻的大时代。而大概其最突出的表现之一就是:总有那么多的戏剧性和巧合会随时出现。

  这不,刚刚就来了一例:10月6日下午,就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直闯财政政策禁区、发出希望国会推出更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最强烈呼吁几小时后(相关链接:《美联储主席破例直闯财政政策禁区》),特朗普便发推要求白宫小组中止与民主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进行的谈判,表示将在其当选总统之后再重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