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实体的融资成本降幅将达0.75%

2020年10月16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1.5万亿的让利和200万亿的融资余额来估算,对应着今年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幅度为75个基点(0.75%),该降幅是2012年以来最大的降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参照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金融统计数据,结合今年宏观层的政策目标,应该说目前全年的货币金融目标已大体完成。

  首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截至9月末M2增速为10.9%,明显高于去年同期8.4%和去年末的8.7%;社会融资增速为13.5%,同样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和去年末的10.7%。

  其次,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易纲行长表示“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将超过30万亿元”。截至9月末,实体信贷融资12个月滚动新增规模已达20万亿,社会融资12个月滚动新增规模达35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