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整合大趋势

2020年10月1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构频繁不已的动作,监管部门直截了当的鼓励,有理由相信证券行业的新一轮整合即将到来。但是成功的行业整合不仅取决于各方的主观愿望,更要内生于宏观经济和行业运行的内在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近年来券商并购事件接踵而至,具体情形更是参差多样。比如中信证券广州证券天风证券恒泰证券,加上之前沸沸扬扬的两家头部券商的合并传闻,还有近期出现波折的国联国金的重组公告,都在连续不断地挑动人们神经。日前证监会专门出台《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组织管理创新》,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并给出了具体政策指导和支持。

  市场机构频繁不已的动作,监管部门直截了当的鼓励,据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证券行业的新一轮整合即将到来。但是成功的行业整合不仅取决于各方的主观愿望,更要内生于宏观经济和行业运行的内在逻辑,否则就算勉强实现整合,最后也会不了了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