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资产质量出现改善拐点

2020年10月22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经济的复苏,我们判断商业银行不良生成水平将逐步见顶,三季度和四季度保持稳定后,2021年一季度后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孔祥 陈敬)一、融资先行:社融强劲带动经济复苏

  2020年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长复苏,宏观经济指标逐步回暖。二季度GDP季度同比增至3.2%、三季度进一步提升至4.9%;制造业PMI指数2月以后稳定在荣枯线之上;复苏由点至面,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房地产开发投资相继转正;进口止跌回升,出口保持韧性。

  从边际变化来看,受疫情防范“常态化”拖累,三季度经济复苏的斜率有所放缓,但整体上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韧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