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采宜: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2020年11月13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市场对各行业的盈利预期分化,机构重仓的行业分布趋于集中,同时热门板块的新股上市估值溢价偏高。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脱离基本面的追涨杀跌将导致其在板块价值回归之际面临较大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胡奕苇)

  摘要:

  当前A股估值分化明显,医药、科技与消费行业估值领跑,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等传统强周期性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

  从正常的投资逻辑看,目前被严重低估的农林牧渔、银行、轻工制造等板块或有较大的投资机会,而计算机、医药生物、可选消费领域存在不同程度的泡沫。

  随着市场对各行业的盈利预期分化,机构重仓的行业分布趋于集中,同时热门板块的新股上市估值溢价偏高。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脱离基本面的追涨杀跌将导致其在板块价值回归之际面临较大风险。

正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