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2021:价值王者归来

2020年11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将提供有利于低估值的传统行业创造价值的环境。因此,当前估值和价值投资有很大的交集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自2020年6月10日发布2020年下半年展望以来,我们一直在倡导“价值投资”的回归。在各种峰会和论坛上的讲话中,我们在市场共识一片赞美成长投资的声浪中持续推荐这一在当时异于共识的投资风格。在11月9日,随着辉瑞公司(Pfizer)宣布其新冠疫苗90%的有效性,美股突然而剧烈地从成长板块向价值板块轮动。

  实际上,这是自2009年资金从价值轮动到成长以来,价值股相对于成长股表现最好的一天。价值股如此超常的表现预示着价值投资回归的开始,由此可对未来市场的风格窥探一二。投资者应开始注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