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节日祈愿

2020年12月2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疫情全面遏制下来,已是刻不容缓,这是大部分人今年的圣诞愿望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转眼间,冬至以及圣诞即将来临,祝大家和家人节日愉快、健康平安。

  最近走到商场,虽然仍然能看见一些节日装饰和布置,但在第四波疫情困扰下,许多餐厅因无法经营晚市堂食而索性提早关门,有不少处所亦因收紧社交距离措施而需要停止营运,一年中本应是节日气氛最浓厚的档期,却因疫情的阴霾而显得冷清。对许多原本盼望在圣诞、新年期间争回部分早前失去的生意的商户来说,打击犹如雪上加霜。

  对于那些受到最新一轮限制措施打击的行业,政府会尽力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捱过这个难关。因此,政府日前公布了向“防疫抗疫基金”再注资64亿港元,推出合共19项资助计划,涵盖餐饮、酒吧、卡拉OK场所,美容院、按摩院、电影院、健身中心、幼儿园,以至艺术工作者及兴趣班导师等,希望具针对性地帮助受新一轮措施直接影响的行业及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