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采宜:择股和择时哪个更重要

2021年01月07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发达市场还是新兴市场,就长期投资而言,择股收益远远超出择时收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吕佳石)

一、 就长期投资而言,择股的收益远远高于择时

  择股收益,即长期持有某家公司的股票(无论牛熊变动)赚取的收益。择时收益则是根据大盘的牛熊波动趋势判断,低买高抛指数基金而赚取的收益。

  数据显示:如果将2004年12月-2020年12月间的16年作为统计区间,中国A股、港股、美股(标普)、英国、德国、日本、印度和土耳其等八个市场择股收益均显著高于择时收益,平均超出比例达100.4%。其中,发达市场择股收益平均超出择时收益159.2%(除港股外),A股市场中择股收益超出择时达87.6%,高于新兴市场的平均水平(5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