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预算案的公众咨询

2021年01月11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正值经济下行周期,新一份的财政预算案仍会采取逆周期财政政策,透过维持甚至增加尤其是投资方面的公共开支,冀能缓和经济下行对社会民生造成的冲击,并为疫后重振经济做好部署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将于2月24日发表,为下年度的公共资源分配定出优次。1月9日我出席香港电台“众言堂”节目,就预算案咨询公众的意见。虽然受疫情影响,市民由以往与我现场交流改为透过视频、电话或书面参与,但无阻大家积极表达意见。两小时的咨询,让我有机会直接聆听及了解市民的想法,实在获益良多,我会把收集到的具体建议带回政府内部研究及跟进。

  预算案相关的咨询工作上月初已经展开,我从各界收集到不少意见,不妨在此和大家分享常见的几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