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纽约与美国说再见

2021年01月1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纽约是一本大书,当然,美国更是。一代一代的人,无论是英国人、荷兰人,还是今天的华人、墨西哥人、印度人,他们来过,奋斗过,然后,缓慢地汇入一条生命的洪流中去。从纽约回头去看这个国家,感受到的是人类这个物种的神奇
李井奎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律经济学项目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律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专著多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现在是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月6日上午10点半,我正坐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大厅里,在等待值机。大厅里还比较空荡,稀拉的人群,写满了纽约这个大都市的国际化色彩。即便是这样,整个机场的中国元素也仍然非常明显,我一抬头,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巨幅广告赫然悬挂在眼前。

  就在前天,也就是2021年1月4日,住在波士顿的司机师傅凌晨四点多出发,接上了我和另外两位分别在麻省总医院和波士顿儿童医院访学的同胞,开上了前往纽约的高速公路。司机师傅姓伊,四年前从福建来到波士顿,如今已经在波士顿中国人聚居的Quincy地区买了房子,他虽然才三十出头,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