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38年退市17000家:A股退市数量何时超过IPO

2021年01月1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主业的空壳公司,或者主业长期微利、亏损的僵尸企业,都将是市场淘汰的对象,但它们绝不是并购的对象,除了强制退市,这些垃圾股并无其他退路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7年多伦多大学克雷格·多伊奇教授在《金融经济学》杂志发表了他对美国股市退市制度研究的文章,根据其研究数据显示,从1975年至2012年38年间,美国三大股市(NYSE、NASDAQ、AMEX)IPO总计为15922家,退市总计为17303家(含并购及主动退市),也就是说,38年间美股年均IPO公司数为419家,年均退市公司数为455家,退市公司数量大于IPO公司数。

  1975年底,美股上市公司数为4775家,当年IPO数130家,当年退市176家,其中,并购退市90家,强制退市86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