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退市机制进化论:适者生存

2021年01月26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拓宽多元退出渠道、强化退市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推行A股市场化机制变革迫在眉睫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施懿宸 邓洁琳)引言:回顾过去两年,A股爆雷事件愈发增多,即便是曾经备受追捧的绩优股如康美药业东旭光电等也因财务造假而爆雷,如何监察和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已成为中国深化资本改革、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议题。沪深交易所从2020年12月14日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稿到12月31日连夜出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多项配套规则,可看出对拓宽多元退出渠道、强化退市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推行A股市场化机制变革的迫在眉睫。

一、A股退市机制进化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