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推动创科发展

2021年01月2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科技与创新意念能凝聚汇流成动力,便可成为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然而,科技研发和应用除了需要大量资源投入,更需要应用场景的配合。因此,尤其在创科发展的初期,政府的介入与支持便相当重要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持续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经济及社会民生受到沉重的打击。政府正致力采取各种措施控制疫情,从特定群组检测到小区强制检测,到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和强化个案追踪,力求尽快把疫情遏止,尽快及最大程度恢复市民生活、出行、照顾家人及工作的空间。一直以来,我在财政上全力配合,确保抗疫工作的配备和资源充足。

  我们同时积极加强科技应用以协助抗疫工作,包括应用于家居隔离工作的电子手环、铜芯口罩等。另外,创新科技署亦资助了不少防疫产品和科技应用研发项目,例如应用于电梯的“无触式”按钮面板,市民可以“隔空按掣”,减少接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