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需要怎样的基金销售服务

2021年02月0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发红包、加息券等各种运营活动轰炸式营销,用高企的收益引诱投资者不断加码。这真的是投资者需要的服务吗,还是平台出于销售目的诱导投资者?
杨峻
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基金最近实在太火了!伴随着股市行情一路走高,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基金收益也屡创新高,受到了投资者前所未有的疯狂追捧。首发基金认购规模屡破纪录,“基金”成为热门搜索词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笔者发现身边许多以前不买基金的朋友都开始关注基金,纷纷变身“基民”。

  基金确实是目前最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理财产品,相对透明、规范、理解成本较低,但不代表它就安全或简单。基金类型多种多样,涵盖各类风险等级和收益特征,高风险基金回撤起来不比股票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