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经济疫后重启的六个变数

2021年02月0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全球经济运行的主线十分清晰——疫后返途,但返途的2个特别之处和途中的6个因素值得关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路思远)全球已被疫情困扰一年有余,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亿,相当于全球每76个人中就有一人被感染,累计病死人数高达216万人,以此推算全球新冠的病死率目前依然高于2%,而且每日新增感染人数还有60万左右,可见,疫情尚难言乐观。不过伴随疫苗已取得重大进展,加之各国陆续启动全民疫苗的接种,尤其是各国对疫情防控认识和措施效果的提高,因此2021年全球经济运行的主线十分清晰——疫后返途,但返途的2个特别之处和途中的6个因素值得关注。

疫后返途中的2个特别之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