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中和的投资想象

2021年02月0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现碳中和需要庞大的绿色投资,除了政府会提供一部分绿色引导资金外,其余部分有赖于民间社会资本的支持。对于实现碳中和所需要的投资量、投资机会的盈利性以及回报率的预期,投资人应该建立正确的认知并形成合理的心态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中国于2016年签署《巴黎协定》,成为缔约国之一,随之而来的任务,就是拟订详实的气候政策,及早推动具体工作。国务院去年12月发表了《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揭示了中国长期气候目标:争取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虽然国内外气候变化专家的研究指出,中国有条件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碳中和目标,但目前中国碳排放总量高居全球之首,衡诸现实,上述目标任务显然极为艰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