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迈向碳中和

2021年02月08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整体社会对环境与气候加深认识,市民大众的起居生活,以至社会经济活动都需要作出调整,从而透过系统性的变化来推动可持续的生活和经济发展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我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已预告政府会尽快制订长远减碳策略。早前行政长官在《2020施政报告》宣布,香港力争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政府会在今年年中发表实现这个目标的长远策略。

  事实上,我在过去几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投放资源在环境保护和优化城市建设,以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让香港成为更宜居的城市。与此同时,亦透过绿色金融服务和其他政策措施,从多向度建构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创造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