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收益率有望持续走高,中国股票仍具吸引力

2021年03月2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以及收益率曲线的迅速变陡,不可避免地会给各类资产带来影响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

美债收益率短期内可能继续上行并到达2%的高点

  3月17日,美联储最新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对经济复苏前景更为乐观,其中2021年实际GDP增速预测从4.2%上修至6.5%,失业率预测从5.0%下修至4.5%。

  美联储表示,尽管前景改善,但预计到2023年都不会加息;不过,点阵图显示支持在2022年内开始加息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人数有所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